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工作会
2020/04/26 | 作者:党委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2020423日下午,声学所党委组织召开党支部工作会。党委书记倪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近30人参会。倪宏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求是》2020年第8期以“团结合作是国际社会战胜疫情最有力武器”为题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系列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417日会议精神,并集体观看了《我们的战“疫”——记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创新研究院武汉战“疫”纪实》视频片。倪宏谈到,按照“要继续加强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声学所各部门不能放松疫情防控工作;要将日常的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关键时刻才能显现英雄气概。

  倪宏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相关内容。他强调《条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见到实效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各项职能,要认真对照《条例》,严格对标对表,查找差距与不足,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力,充分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功能。

  倪宏传达了声学所党委2020年工作要点。李浩然传达了声学所纪委2020年工作要点,并通报了2019年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结果。党委办公室通报了2019年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宏伟介绍了近期党建工作安排,并结合研究所党支部工作实际分享了支部工作思考。

  与会各支部书记结合实际,就贯彻落实好《条例》,切实提升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进行交流研讨,大家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开展“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促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的融合融通,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以党建创新助力科技创新,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科研和党建工作。

  倪宏总结,各党支部要在取得的成绩基础上,齐心协力发挥好支部委员会的作用,做到履职有责、履职负责、履职尽责;要持续对标对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要深入思考和创新探索党支部工作模式,避免党建工作和科研工作“两张皮”现象, 切实做到党建服务科技创新、党建促进科技创新。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