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声学所青岛分所暨北海研究站召开工作座谈交流会
2020/03/24 | 作者:北海研究站 | 【 【打印】【关闭】

  320日,中科院声学所青岛分所暨北海研究站(以下简称北海站)召开工作座谈交流会,梳理研讨各研究方向进展现状和发展规划目标,研究落实各研究项目组织实施和条件保障工作,协调解决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北海站站领导、各研究单元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副站长安俊英主持会议。

  

  会上,各研究单元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的研发进展情况,面向“十四五”发展规划,系统梳理了未来3~5年内的重点发展目标,对原研发方向的应用拓展和新发展方向的创新培育提出了科学可行、明确具体的改进措施和工作推进思路。

  

  在讨论环节,与会同志依次针对各研究方向的交流汇报内容,结合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打破专业方向限制和职责分工约束,畅所欲言,集思广益,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站长慈国庆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对本次会议大家进行了认真准备、系统思考,但仍存在着对发展规划目标思考不够深入、项目规划不够明确的问题;对相关领域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分析要更加透彻全面,切实加强各方面的交流合作,提高综合竞争力和机会把握能力。

  慈国庆结合3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文件精神,提出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现状、挖掘机遇、研究对策、全面落实,为北海站中长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新时期新形势下,北海站要明确新定位,实现新目标。一是努力实现科研经费体量再上新台阶;二是发展模式要从原来单一的科学研究到科研和产业化融合方向发展;三是实现科研和产业化多点新突破;四是形成积极进取、包容合作的创新组织文化;五是加快建立现代研发机构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慈国庆还强调,要实现上述目标,当前大家要齐心协力共同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前瞻思考,面向“十四五”规划,超前思考,真正做到现状分析好、机遇挖掘透、对策思考好、全面抓落实;二是周密部署,在提升存量、拓展增量上下功夫,为满足未来发展需要着手制定青年科技人员能力提升计划,积极探索创新项目组织方式;三是狠抓落实,优化工作方法、提升观点层次、凝聚各方资源,时刻保持积极进取的工作状态。各职能部门在做好服务保障的同时,加强督察督导工作,做到工作有部署、实施有组织、督察有反馈、整改有落实的闭环运行,全站上下形成合力,全面打赢北海站新时期创新发展攻坚战。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