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0/06/05 | 作者:党委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20206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今年“两会”精神。声学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列席。党委书记倪宏主持会议。

  所长李风华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论述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题发言。李风华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代的科技改革发展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强调要“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大基础研究投入”“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对完善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作出重大部署。我们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加强原始创新,聚焦关键核心技术,产出一流成果,创建一流人才队伍。要敢于应对新形势下的机遇和挑战,持续引领学科发展方向,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进研究所持续健康发展和“率先行动”计划实施,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光荣使命。

  全国政协委员、所党委委员王小民作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主题发言。王小民首先报告了参加两会的情况。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两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肩负谋划部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使命,对于确保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十三五”收官、谋划好“十四五”开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畏险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王小民交流了参加两会的收获和自身的感受,主要有:疫情防控常态化仍是当前重要工作,甚至是“底线”工作,我们党把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果再次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两会向世界释放了凝聚奋进伟力的强大正能量;国民经济38项量化指标任务完成;坚持实事求是的一贯作风,聚焦“六稳”“六保”工作;贫困县全部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辩证长远看待目前的形势及任务,“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健全公共卫生防御体系;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科技兴则国家强,国家强则人民安”,全面推进科技创新发展,保障国家产业链的完整;通过民法典、“港区国安法”;政协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等11个方面。

  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实际工作,与会人员逐一发言,就推动科技创新、加强基础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交流了学习感受和体会。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