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召开党支部工作交流推进会
2020/07/17 | 作者:党委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2020715日下午,声学所召开党支部工作交流推进会。党委书记倪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近30人参会。三个研究站党委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会。倪宏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系列讲话,习总书记指出,“海洋是高质量发展战略要地”,要厚植“蓝色”信念、推进“蓝色”部署、锻造“蓝色”力量、促进“蓝色”合作,“让浩瀚海洋造福子孙后代”。通过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海洋信息技术创新研究院的实际工作。

  倪宏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相关内容。他强调,要把《意见》作为党支部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抓好集中学习,作好对照检查,并及时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意见》各项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展工作,找准党建服务保障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政治和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

  李浩然结合近期纪委工作,进行三点提醒:一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纠“四风”工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二要做好各项管理制度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三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研诚信及作风学风建设,恪守科研道德。

  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刘宏伟作了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汇报,介绍了上半年开展的党建主要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党务主管闫玮丽对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学习讨论、自检自查、整改落实、达标总结”四个步骤相关要求的具体落实给出了细化举措和方法。

  重点室党支部书记彭朝晖、海洋声学技术党支部书记张向军、噪声与振动党支部书记白国锋分别做支部工作经验交流报告。机关党支部书记邢宇汇报了声学所创建模范机关的工作进展情况。

  与会同志围绕“基层组织建设年”开展情况以及如何推动政治和业务深度融合、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切实取得党建工作实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倪宏总结,各党支部要认真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全面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认真对照“四强支部”的“17个是否”,做好自检自查,将整改落实到位,成效要体现在“两个作用”发挥上;要结合本支部特色开展工作,不断创新支部工作方式方法,立足业务工作实际,充分发挥支委会和广大党员的作用,把支部工作做深做实;党委办公室作为专职部门要先学一步、深入把握上级要求,提出各项工作贯彻部署的细化举措;专兼职党务干部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使支部工作不断取得新实效,发挥好党支部推动科技创新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现场

  

  三站视频分会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