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同音共律 相聚云端——声学所举办2020年全国“声学信息学科大学生夏令营”
2020/08/24 | 作者:人力资源部 研究生部 | 【 【打印】【关闭】

  84日、811日,声学所首次以线上方式举办了两期2020年全国“声学信息学科大学生夏令营”,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的400余名大学生相聚云端,参加夏令营的所领导致辞、学科前沿讲座、实验室情况介绍、声学所招生介绍、分会场交流等环节,了解声学所的专业优势和良好氛围。

  

  参会人员

  党委书记、副所长倪宏致开幕辞,他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声学所的历史沿革、组织结构、学科建设和名家风采,让营员们对声学所的发展历史和发展情况有深入了解,领悟“国家的声学所,国际的科学家”这一目标。

  在学科发展前沿讲座环节,水声学科组李淑秋研究员,超声学科组林伟军研究员,音频学科组程晓斌、张鹏远研究员,信号学科组尤佳莉副研究员分别介绍各个学科组的前沿发展、研究方向、科研成果。

  

  水声学科、超声学科前沿讲座

  

  音频学科、信号学科前沿讲座

  在招生咨询环节,来自各个实验室的导师代表简要介绍了各实验室的研究方向与内容、招生专业与人数、毕业去向等,研究生部李辉主任详细介绍了声学所的研究生教育情况,包括研究生培养方式、科研环境、文体活动、奖助学金及就业情况等。随后,各实验室导师与营员进入分会场进行交流,让营员们进一步深入了解声学所,更好地选择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

  

  各实验室招生宣传片

  

  研究生部介绍声学所研究生教育情况

  夏令营是加强声学所与各高校优秀学子之间深入交流、优秀学生深入了解声学所的重要途径,在所领导、各学科组、各研究单元、研究生会和志愿者的大力支持下,已连续举办十年,为广大学生及科学爱好者开启了一扇通往科学研究的窗口。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