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东海研究站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20/09/17 | 作者:东海研究站 | 【 【打印】【关闭】

  202098日下午,东海研究站站党委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室负责人、在职党支部书记、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张伟才主持。

  许伟杰传达李风华所长调研东海研究站讲话精神,强调所长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东海研究站各方面工作,进一步坚定了全站改革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为下一步东海研究站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求全站上下深入学习领会所长讲话精神,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以饱满热情投入到东海研究站各项工作中。并结合东海研究站实际发展出发,从科研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研究站改革等方面提出目标和要求。

  张伟才领学了《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事业单位党的建设的意见》,通过七个方面、二十二条要求解读了文件的精神。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事业单位党的领导的重大意义,切实统一思想,确保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研究站各项中心工作中,明确党组织的定位和功能,加强对重大问题重要事项的政治把关,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强调要进一步加强东海研究站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丁培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介绍实施办法的修订情况,详细解读了办法修订前后的具体变化。她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各项要求,按照参与决策、推动发展、监督保障的要求,积极推进研究站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工作。

  刘晓隽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从总书记讴歌伟大的人民、民族和民族精神出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阐释了为什么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怎样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强调要把以人为本的精神融入到东海研究站的发展中来,把单位职工的利益放在最高地位,解决好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职工解决后顾之忧,加强推动东海研究站的工作发展。

  黄敏燕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四个意识”的内容及重要意义、“四个意识”的体现、党员干部如何增强“四个意识”三个角度出发,强调党员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四个意识”落到实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好一个合格党员。

  在交流环节,各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积极参与,结合实际工作,在加强党的建设、提升治理能力和促进科技创新等方面交流了学习感受和体会,并围绕东海研究站中心工作建言献策。

  张伟才做总结发言,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学习中汲取力量。并对东海研究站党员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把职工群众装在心里,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二是党员干部要提高站位,从集体的利益出发,从单位发展的大局出发;三是党员干部在重大问题、原则问题上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四是党员干部要持之以恒的学习,提高能力和本领,才能推动研究站的各项工作的发展;五是党建工作要以中心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两个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