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铭记光辉历史 汇聚奋进力量——南海研究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暨专题讲座
2021/04/15 | 作者:南海研究站 | 【 【打印】【关闭】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起步之年,南海研究站根据上级党委的工作部署,邀请海南省委党校专家梁科于202146日在海口本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暨专题讲座”。在职党员、职工、学生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南海站党委书记张镇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并传达了中科院党组、声学所党委、海南省直机关工委关于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

  

  张镇迈传达文件精神

  随后,梁科专家做了题为《初心使命一百年——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党史》专题学习讲座。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简明扼要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史,用鲜活的共产党员历史教育广大职工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海南省委党校专家梁科做专题学习讲座

  张镇迈表示专家的讲座热情洋溢、道理浅显易懂,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科院、声学所、省直机关工委、站党委的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尤其是理论中心组、青年理论小组、部门负责人、支委委员要带头做好学习;学习要与多种方式有机结合,增强学习的效果;学习过程中要结合南海站63年的发展历史及老一辈科学家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精神的丰富内涵进行学习;要把学习到的理念、精神融入到各自的工作中,尤其是党员同志,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南海站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南海站站长甘维明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历史的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在中国共产党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完成学习任务,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勇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围绕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和声学所“十四五”战略部署,围绕南海站中心工作,妥善解决改革创新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真抓实干,开拓创新,推动南海站各项事业跨上新的台阶。

  

  甘维明总结发言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