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东海研究站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04/25 | 作者:东海研究站 | 【 【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指示精神,2021421日上午,东海研究站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上海分院第一指导组莅临指导。东海研究站两委委员、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委员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参加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丁培主持。

  

  丁培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讲话精神。在福建考察期间,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深刻揭示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中之重,强调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提出“三个深刻领悟”的基本要求,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党委书记张伟才作“知史爱党当好表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他首先介绍了东海研究站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与工作进展,领学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和声学所、东海研究站发展历程,并重点围绕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交流了学习体会。他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建立新中国、巩固新中国、建设新中国的历史转型期,是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实践探索期。在这一时期,我们党奋力推动伟大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领导人民在旧中国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进行了中国历史上从来不曾有过的热气腾腾的社会主义建设,我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基础性成就,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好了理论准备、奠定了物质基础、提供了宝贵经验。他表示,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聚焦科技报国科技强国的“初心使命”,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力行开新局,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努力实现“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许伟杰、刘晓隽、丁培、黄敏燕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展开热烈的研讨,强调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辈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敢于揭榜挂帅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交出令国家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为进一步引导东海研究站青年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优良、干事本领过硬、守纪律讲规矩的青年干部队伍,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总体要求,东海研究站党委决定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上综合办公室主任黄楚丹宣读了《东海研究站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通知》,张伟才和团委书记牟宏宇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揭牌,并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赠送书籍。

  

  为进一步促进党员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东海研究站党委决定在全站范围内开展党员与群众结对活动,会上启动党员联系群众结对签约仪式,党员代表与群众代表共同签署东海研究站党员与群众结对协议书。

  

  最后,上海分院第一指导组组长成建军作指导讲话。他肯定了东海研究站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会的成效,并就深化东海研究站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二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密切联系本单位的实际,推动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三是要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组织领导、推动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实。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