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王荣泉同志获中科院“十三五”科普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1/04/29 | 作者:综合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2021427日至28日,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召开2021年全院科普工作培训会,表彰了中科院“十三五”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声学所王荣泉同志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十三五”期间,声学所的科普工作渐入佳境,在职科研人员、研究生、退休同志积极参与科普创作与科普活动,向大众传播声学科技和科学家精神成效显著,有效履行了研究所的社会责任,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通过参加科普比赛向公众传播声学知识与科研故事。参加了2018中国国际科普作品大赛、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等15项科普赛事,共获得41个奖项,持续输出优质科普资源。

  结合社会需求开展科普活动。每年开展公众科学日、参与中科院科学节,组织科普进校园等科普活动;联合央视频开展声学科普慢直播,与中国科技馆合作策划举办“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科普展,满足不同年龄层公众的科普需求,激发公众的科学兴趣。

  围绕科研成果开发科普作品。组织制作了《中国蛟龙怎样炼成“千里传音”》等21个科普微视频,其中《白鱀豚躲猫猫》获评2019年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普微视频;《给我一点超材料还你一件隐身衣》等22篇科普图文、声纹玫瑰互动小程序,通过新华社等主流媒体推广;《沙粒舞曲》等科普剧以生动、有趣、直观的形式呈现深奥的科学原理,深受公众喜爱。

  会上还颁发了2019年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普微视频奖状。

  

  

  

  颁奖仪式现场(右六为声学所代表)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