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举办2021年通讯员培训会
2021/04/28 | 作者:综合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为培养适合媒体融合发展现状的高素质通讯员队伍,进一步促进我所创新文化建设,2021426日,声学所召开了2021年通讯员培训会。声学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出席活动并致辞,综合办公室主任周城光,各职能部门、实验室、三个研究站的通讯员以及对摄影摄像技术感兴趣的职工和学生等近5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臻主持。

  

  李浩然在致辞中指出,科学传播工作和声学所的发展是紧密结合的,作为声学所科学传播通讯员队伍创建后的首次培训,综合办公室前期做了精心策划和准备。希望这样一支通讯员队伍能够成为声学所加强宣传和科普工作的重要力量,希望各位能提高认识、加强学习、多出谋献策,共同努力把声学所科学传播工作做得更好,担负起新时期所内科学传播工作的职责和使命。

  随后,李浩然为各位通讯员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综合办公室王荣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声学所科学传播工作的组织体系、宣传平台、工作流程以及相关制度文件,通讯员代表王丽娜宣读了声学所通讯员工作职责。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吉源作了题为《会做导演的编剧不是好的科研人员?》的报告,详细介绍了制作科普视频的意义、标准、步骤、方法技巧,对于如何将严肃的科学知识转换成有趣、有料的科普内容提供了精准指导。

  

  清华校友摄影协会秘书长陈海滢作了题为《科学摄影:理性中的浪漫》的报告,展示了大量拍摄实例,讲解了照片背后的科学原理、拍摄趣事及相关摄影技巧,引导大家用科学的思维去欣赏和表现自然界的美,再通过影像传播科学知识。

  

  此外,综合办公室还组织了培训参与者前往中国科技馆参观“奋斗者”号全海深载人潜水器科普展,探索深海领域大国重器的奥秘,感悟科学家精神、传承科学文化发展。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期待以后能经常举办此类培训,通过现场实践进一步提高摄影摄像以及其他科学传播工作所需能力。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