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认真学习贯彻中科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精神
2021/05/07 | 作者:监督审计(纪委)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2021426日,中科院召开全院科研诚信建设工作视频会,声学所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党委书记倪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分管科研工作的副所长杨军,科研道德委员会成员、纪委委员、有关部门负责人近20人参会。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会议要求。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院科研道德委员会主任张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中科院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对标科技自立自强,切实提高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健全科研诚信体系,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扎实推进高水平分类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中科院科研人员诚信意识;加快科研诚信专员队伍建设,提升案件调查处理能力;积极参与国际协同治理,积极发出中科院科研诚信声音,为中科院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更大作用而作出应有的贡献。会议部署了拟开展的研究所科研诚信建设评估相关工作,发布了《关于在公众媒体上发布学术成果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并启动科研诚信信息系统。会议还通报了中科院2020年科研诚信建设中发现的典型问题。

  会后,声学所迅速部署落实传达会议精神。首先将《关于在公众媒体上发布学术成果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在所网站中发布,并在各楼宇多媒体滚动屏中循环播放,第一时间予我所人员以提醒。第二,修订《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科研诚信应知应读手册》,将《关于在公众媒体上发布学术成果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纳入手册中,及时发放给科研人员和学生。第三,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所属各部门,要求各部门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落实。第四,将科研诚信建设列为五月份声学所清风学堂宣传教育主题,开展覆盖全员的专项学习,努力提升全所人员科研诚信意识。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