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青促会开展2021年度第三次交流活动暨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活动
2021/05/24 | 作者:人力资源部 | 【 【打印】【关闭】

  2021519日上午,由中科院噪声与振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声学所青促会会员学习交流活动在德昭南楼235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杨飞然研究员主持,所本部和研究站会员分别通过现场和视频方式参加。人力资源部、党委办公室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了青促会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围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会员们共同观看了噪声与振动党支部制作的微视频《一生创新的科学家——马大猷院士》,贾晗、宋磊等会员发表观看感受。随后人力资源部主任张莉分享《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文章写到“4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会员们倍受鼓舞。

  随后,杨飞然研究员从实验室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与关键科学问题等方面介绍了中科院噪声与振动重点实验室的总体工作,并回顾了实验室在扬声器阵列(有源噪声控制、个人音频系统、局部声场重建)和传声器阵列(盲源分离、波束形成、声事件检测)等研究课题取得的最新进展。胡小青副研究员做《网络化声学探测技术与系统应用》学术报告,论述声学测量技术在低空目标探测的应用,主要从传统到新型高敏度的传感知技术、网络化声学阵列探测技术、智能声学目标辨识技术、以及相应的声学探测系统外场试验分析等方面介绍了新的研究成果。

  最后由人力资源部于艳萍同志做国家及中科院人才政策宣讲。此次宣讲内容包括各人才项目设立宗旨、申报条件、申请流程、名额设置、经费情况等,以及根据专家意见整理出的撰写申请书相关注意事项。通过对人才项目分类、逐一讲解,大家有了更为全面、系统的了解。

  青促会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有机融合、互相促进。虽然会场的学习交流时间是有限的,但日常科研工作中大家互相学习、探讨合作的可能是无限的,希望会员们能在未来碰撞出思考与智慧的火花。也期待下一期青促会活动,欢迎全所青年职工积极参加。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