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北海研究站联合声场声信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展系列活动
2021/06/04 | 作者:北海研究站 声场声信息国家重点实验室 | 【 【打印】【关闭】

  2021520日至22日,北海研究站联合声场声信息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科考团队(以下简称重点室科考团队)在青岛开展了系列活动。重点室科考团队人员、北海研究站领导班子及各研究单元人员参加了系列活动。

  

  双方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第9期《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凝聚党员力量,发挥科研特色,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交流。北海站站长慈国庆,重点室主任王海斌,重点室科考团队副研究员秦继兴及北海研究站党委书记、副站长安俊英分别领学文章内容。集体学习后,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科学把握了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阐明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指导原则,指引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路径选择,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为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双方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活动。秦继兴介绍了重点室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并展示了海洋科考的海上作业工作视频;安俊英介绍了北海站近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发展目标;各研究单元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对工作开展、“十四五”规划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随后,双方就共同关注的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双方交流了工作方法,启发了创新思维,并希望继续发挥各自的优势特点,聚焦共同关注的学科领域,交叉融合,共同推进海洋声学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创新发展。

  

  双方组织赴青岛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北海站领导班子、北海站在职党员及重点室科考团队临时党小组共44人参加该活动,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强化党性传承,追忆红色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现场,党员们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表达怀念追思之情。随后,大家参观了烈士事迹陈列馆,追忆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在烈士英名碑前,安俊英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活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精神上的洗礼,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和科技强国建设中作出更大贡献。

  

  此外,双方组织开展了篮球友谊赛及海滨健步行活动,此次体育健身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北海站与重点室之间的沟通交流,践行了绿色健康生活理念,让广大职工和研究生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工作中。

  通过开展学术交流、专题学习、参观学习及健身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双方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将互相学习与借鉴,共同加深沟通与合作,为推进声学所改革创新发展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