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1/06/10 | 作者:党委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202167日上午,声学所召开本年度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党委书记倪宏主持会议,强调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与推动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在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进程中,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不辱使命。

  会议强调,本次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共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阐明了新发展阶段实现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强调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国家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指明了方向,

  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的学习,联系自身实际工作,深入交流了学习体会。党委委员马晓川、刘宏伟、杨波分别围绕十八大以来党对科技事业全面领导取得的伟大成就、新时代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引领爱国奉献科技人才成长等主题作重点发言。与会同志就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体制改革、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强调党员干部自觉规范政治言行是落实“政治三力”的重要体现,工作时间之外同样要强化自我约束、自觉规范政治言行。

  倪宏强调,通过四次专题学习,系统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和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深入了解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感悟了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科技三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牢记声学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应该肩负的“国家事”“国家责”,结合“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基层组织提升年”等重点工作,持续推进党建和科技创新工作深度融合,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