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东海研究站组织参加上海分院“不忘初心百年路 科技报国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报告会
2021/06/15 | 作者:东海研究站 | 【 【打印】【关闭】

  202168日,东海研究站参加上海分院“不忘初心百年路 科技报国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报告会。

   

  会议进行了上海分院“两优一先”及第二届“身边优秀榜样”的表彰仪式。东海站水声工程技术研究室党支部获得中科院上海分院“先进基层党支部”荣誉称号。水声工程技术研究室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所承担项目研制过程中,研究室克服重重困难,奋力拼搏,持续创新。在某项目多次海上重大试验中,党员们并肩作战,取得了多项关键技术突破,用三年时间成功研发了我国第一套某测量系统。该系统填补了我国在水声测量上的空白,得到了使用方的认可,该项目不仅对相关技术的提升具有重大意义,同时还为东海站进入全新研究领域打下了基础。

  

  郭霖同志获中科院上海分院“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郭霖同志作为研究室主任,长期致力于海洋声学和海洋工程领域的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水声工程和信号处理,承担了国家级、省部级项目20余项。带领团队在深海科学技术方面,突破了深海耐压、耐腐蚀、低功耗、深海声学环境适应性和长期可靠性等关键技术,并将深海通信、定位和授时相结合,提出了基于海底基站的深海综合信息系统,为我国水下声学技术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东海站将以本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中央、中科院党组和上海市委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的相关部署,以先进个人和集体为楷模,激励全站职工牢记身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弘扬科学家精神,以更好的精神风貌开创东海站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