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党组巡视组向声学所反馈巡视情况
2021/06/17 | 作者:综合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20216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巡视组向中科院声学研究所反馈巡视情况。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在会上讲话,巡视组组长王嘉图反馈巡视意见。会议由声学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倪宏主持。

  按照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依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有关规定,院党组巡视组于202147日至427日对声学所进行了巡视。巡视期间,巡视组认真贯彻党中央和院党组关于政治巡视的要求,通过听取专题报告、列席有关会议、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及制度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四个落实”情况。有关巡视情况经院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报院党组审定。

  王嘉图在反馈时指出,声学所党委和领导班子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责担当,致力国家重大需求核心关键技术突破成效明显。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不够有力,党委职能作用发挥不够;管所治所责任意识有待加强,重点领域廉洁从业风险防控监督有差距;人才队伍建设形势严峻,选人用人与人事日常管理不够规范;落实经济责任审计整改要求不够彻底。王嘉图代表院党组巡视组对声学所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晓明在讲话中对声学所巡视整改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担当。二是全面落实院党组要求,压实巡视整改责任。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将巡视整改与科技创新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巡视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作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努力在科技自立自强中发挥骨干引领作用,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增强科技自立自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声学所所长李风华对照《立行立改问题清单》,逐一汇报了整改工作的具体情况。声学所领导班子多次召开所级会议认真分析和研究整改工作部署,全所相关部门和人员按照要求开展了《立行立改问题清单》中提出问题的整改工作。他表示,声学所将以巡视整改为契机,紧密结合全所“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充分运用巡视整改成果,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和科技管理能力,切实担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为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倪宏代表声学所党委和领导班子诚恳接受院党组巡视组的反馈意见。他表示,声学所将严格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工作机制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并且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举一反三,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声学所有决心、有信心,依靠各级党组织,和全所干部职工一起,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巡视整改工作,巩固成效,推动和促进声学所的高质量发展。

  巡视反馈会议前,中科院巡视办、巡视组专门召开了向声学所党政主要负责人的巡视反馈会议。王嘉图作了点名道姓的意见反馈,孙晓明强调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指出巡视发现的重点问题,并就如何正确认识和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中科院巡视办、巡视组相关同志,声学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中心/课题组负责人,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职代会、工会、团委、研究生会等群团组织的负责人,副高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等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