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党委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
2021/06/23 | 作者:党委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为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史育人的作用,结合我所“传承老科学家精神 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要求,2021618日上午,声学所党委召开“致敬百年路 奋斗新征程——弘扬科学家精神”专题报告会,会议邀请了中科院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曾任中国科学院秘书长、声学所所长的侯自强研究员作专题报告。所长李风华主持会议。

  

  侯自强以《在数字化大潮中冲浪——看准方向,大胆创新,勇于实践》为题作报告,从推进数字化、互联IP化、未来网络-IP以及数字经济开拓宽广未来等方面进行深度阐释,他谈到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让多边主义火炬照亮人类前行之路”思想,发展多种生态系统的合作竞争和谐共存的新生态系统来主导IP的演进。报告中,侯自强老师以技术为主线,带领大家回顾了声学所在声学信号处理研究领域的发展创新、科研成果、技术演进和变革,既是一场声学信号处理技术领域的饕餮盛宴,更是一堂生动精彩的所史教育课。他鼓励大家在当今国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大环境下,青年学者看准数字经济发展的大方向,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在发展数字经济的大潮中大有可为、前途无限。

  

  李风华作总结讲话,强调侯自强老师以他本人在过去60年在“数字化/互联网大潮”中的科研工作和推进成果产业化的实践为主线,生动诠释了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呼吁大家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面向国家需求,瞄准科技前沿,勇于担当,不断创新,肩负起我们科技创新的历史使命,创造新的辉煌。

  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四级职员,各研究单元、职能部门正副主任,各党支部(总支)正副书记以及机关第一、二党支部党员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党支部和研究站11个视频分会场及部分职工学生同步在线参会,共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