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冷静、和谐、潜心--超声技术中心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2021/06/29 | 作者:超声技术中心 | 【 【打印】【关闭】

  2021625日,超声技术中心在DSP多功能厅召开了副高级职称及以上成员的工作会议,中心主任王秀明、副主任张碧星、党总支书记/副主任陈德华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汪承灏院士、张海澜研究员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相关议程分别由陈德华和张碧星主持。

  首先,陈德华向大家传达了中科院、声学所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包括声学所2020年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以及声学所2021年工作主题和要点。

  

  陈德华传达中科院、声学所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王秀明代表研究中心作2020年度工作报告。他从组织框架、人才结构、项目进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并指出研究中心工作的不足,并介绍了医用声学和固体声学这两个重要培育方向的未来规划和思考,强调2021年要完成声学所部署的各项工作等。

  

  王秀明作研究中心2020年度工作报告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在各自岗位上作出突出成绩的8位优秀职工,并颁发了奖状。

  

  研究中心年度优秀职工颁奖合影

  随后,各方向组依次汇报工作。检测声学与无损检测的毛捷研究员、微声学与微器件的李俊红研究员、固体声学与深部钻测的陈浩研究员、计算声学与声能应用的林伟军研究员4个方向组的组长,以及医用声学的代表王晓东副研究员分别做了方向组工作报告,并对未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

  

  研究中心各方向组长汇报交流

  报告会后,汪承灏院士发言,强调研究中心要加强研究生工作,严把研究生的质量关。

  最后,王秀明作总结。他在肯定取得成绩的同时,提出了研究中心现存问题,如:人才培养、团队协作、中心管理等问题,包括医用声学方向组目前面临的问题和挑战等。他也强调了团队协作、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回顾了五年来这届班子不忘重托、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研究中心才有了今天;在这一届班子即将完成使命之际,他向大家表示了深深的感谢!也希望未来新一届班子继往开来,发扬光大,创造辉煌。

  半天会议议程紧凑、互动热烈,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目的,会议顺利闭幕。

  

  研究中心事务委员会委员合影

  

  会议合影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