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调研声学所
2021/06/30 | 作者:中科院噪声与振动重点实验室 科技发展部 | 【 【打印】【关闭】

  2021628日上午,国家生态环境部大气司一级巡视员、党支部书记李培一行十余人到中科院声学所作“环境噪声”专题调研。大气环境司协调办主任毛玉如、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首席专家、噪声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商照荣、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排污许可部主任杜蕴慧、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户文成等随同参加调研。中科院声学所副所长杨军、科技发展部主任刘宏伟、中科院噪声振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程晓斌接待调研团。

  

  李培一行分别参观了声学所展厅和半消声室,并参加了环境噪声专题座谈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声学所情况介绍以及此次调研活动的主要目的。随后,噪声振动重点实验室隋富生研究员、吕亚东研究员分别作了《环境噪声控制技术的趋势和挑战》《环境噪声标准工作介绍》报告,生态环境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张丽娟高级工程师作了《我国声环境保护标准体系研究》报告。

  随后,与会人员分别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以下简称“噪声法”)的制定和实施、国家环境噪声监管和标准体系、环境噪声控制技术和发展等基本情况,以及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从多个角度作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李培希望以全国声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声学学会环境声学分会和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噪声防治专业委员会等现有平台为抓手展开合作,并建议相关科研人员参与《噪声法》的修订过程及《“十四五”噪声污染防治规划》的编制过程。她殷切希望科研人员能够基于自身专业知识的优势参与到环境噪声的科普宣传工作中,为“小噪声、大民生”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杨军感谢国家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司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将积极对接有关部门,推进《“十四五”噪声污染防治规划》编制和“噪声科普”等方面的工作,希望未来在环境噪声治理、噪声计量评估等方面落实合作。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