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党委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07/02 | 作者:党委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声学所党委组织全所党员干部和职工学生收看大会实况。

  71日下午,声学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李晓光组长到会指导。与会人员结合学习,谈了感想和体会。

  党委书记倪宏主持会议。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精辟概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他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讲话中,归纳中国共产党人的品质和精神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秉持中国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精神,敢于面对困难,勇于解决问题;作为一名党委委员,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不仅自己做好,更要带领全所党员群众共同做好。声学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不断追求卓越、开拓进取,肩负起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新时代重任,在新的赶考路上,响应党中央号召,不懈努力,争取更大光荣!

  党委委员、所长李风华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自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为我们指明了方向,特别是指出要“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是我们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使命。结合巡视反馈提出的问题,我们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瞄准国家重大需求,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和组织实施,加强前沿基础研究的建制化、定向性系统谋划,完善重大任务的组织管理模式,促进声学所高质量发展。

  党委委员、副所长李明庚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坚持党指挥枪、建设自己的人民军队,是党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声学所作为科技力量的国家队,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持续推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创新发展,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贡献,这是全体声学所人的共同担当。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在发言中表示,党的波澜壮阔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始终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奋斗史、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复兴史。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的百年,新的起点,要学习好党的历史,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好声学所的优良传统,在前辈积累的宝贵的精神财富的基础上,跑好我们这一代人的“接力跑”,围绕“奋斗2021”的工作主题,切实肩负起声学所人的使命和担当。

  党委委员、副所长杨军在发言中表示,作为科技战线党员,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要求,赓续红色血脉,践行科学家精神,瞄准国家战略需求,加强十四五顶层设计和基础研究,把总书记的要求转化为每位科技工作者的实际行动。

  党委委员马晓川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有二十五年党龄的党员,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时,感到无比喜悦和无比自豪。伟大的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一代一代人不断探索,勇于牺牲,艰苦奋斗得来的,需要倍加珍惜。为了实现第二个一百年的伟大目标,我们党员同志们要奋发努力,脚踏实地,矢志创新,做好本职工作,为人民幸福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委员刘宏伟在发言中表示,在建党百年的政治宣言中,服务人民、依靠人民、发展人民占了非常重要的篇幅。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执政的重要理念。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不懈努力,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党委委员郭良浩在发言中表示,在新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作为科技工作者,我们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站稳人民立场,开创未来,实现科技创新自立自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指导组组长李晓光对声学所此次中心组学习进行了点评,谈到这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好日子、好时机里召开的一次很好的学习活动,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重要学习活动。结合自身党史学习体会,与中心组成员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断自我革新、不断创造奇迹的辉煌史,再次共同体悟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

  同时,对声学所如何更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明确奋斗目标、履行好自身责任、确保取得实效,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从我做起,切实履行好肩负的责任。要履行好作为党员的责任、作为领导干部的责任、作为组织负责人的责任、作为科研骨干的责任,并从这四个责任上,起到更大作用,发挥更好作用;二是要不断提升高度,要努力做到眼界要高、站位要高,要做到心中有目标,从整体的角度、全所的角度去看待和解决问题,带领全所广大党员共同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带好党建的队伍、带好科研的队伍,把全所各项工作做出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把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领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时刻牢记自己是“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锤炼坚强党性,牢记初心使命,密切血肉联系,忠诚干净担当,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汇聚强大力量。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