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召开发展战略研讨会
2021/07/19 | 作者:科技发展部 | 【 【打印】【关闭】

  为持续推动声学所发展,更好践行“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使命,2021715日上午,声学所召开了发展战略研讨会。所长李风华、党委书记倪宏、副所长李明庚、张仁和院士、侯朝焕院士、汪承灏院士、田静研究员、王小民研究员、郭良浩主任、马力主任、黄海宁主任、王劲林主任和颜永红主任出席会议。李风华主持会议。

  会议就如何推动声学所前沿基础研究、“十四五”期间重点支持基础研究方向和关键核心技术领域、中长期发展布局等进行研讨。参会专家纷纷发言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普遍认为,声学所要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在声学和信息处理技术领域持续加强部署;要重视前沿基础研究,鼓励一批年青同志从事基础研究工作;提出了我所在今后应该关注和部署的重要研究方向,包括以数据为中心的智能化技术、未来网络技术、无人平台技术等;对提升基础研究队伍力量、人才培养、营造学术氛围等方面也提出了建议。

  李风华总结讲话,感谢各位专家为声学所的发展积极献计献策;大家在做好当前工作的同时,要有危机感,不断创新探索;要有战略定力,聚焦主责主业,求真务实,做强长板;在布局前沿基础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将进一步具体分析研判,尽快形成务实的方案。坚信在全所同志的努力下,声学所将为建设科技强国持续做出不可替代的贡献!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