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南海研究站召开党委换届选举大会
2021/08/06 | 作者:南海研究站 | 【 【打印】【关闭】

  2021730日,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南海研究站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海口本部科研综合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声学所党委书记倪宏、海南省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潘雅斯到会指导,全站党员4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根据声学所党委和海南省直机关工委的批复开展了党委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南海研究站第六届委员会委员。会议由南海站党委书记张镇迈主持。

  

  大会首先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张镇迈代表上届党委作的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南海研究站党委的党建工作水平》的工作报告。

  随后,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党员大会选举办法》和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唱票人、计票人名单。

  按照大会议程,全体与会党员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南海研究站第六届委员会委员。甘维明、李松斌、吴清天、黄彤、薛洪燕(按姓氏笔画排序)当选为新一届党委委员。

  声学所党委书记倪宏、海南省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潘雅斯分别向南海研究站党员大会的胜利召开和新当选的第六届党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对南海站上一届党委委员、专兼职党务干部和全站广大党员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潘雅斯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扛起政治担当,创建模范机关;二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强化基层党支部工作;三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求南海站结合业务工作特点,切实改进工作内容和方式,活跃氛围,优势互补,共同推进。相信新一届党委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加快推进南海研究站的事业,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倪宏对南海站上届党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南海站党委认真开展“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持续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开展“双融双聚”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文化建设,为南海站圆满完成中心任务、推进南海站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倪宏对南海站新一届党委提出了几点期望和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认真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站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好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好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切实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健全群众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工、青、妇等群团组织作用,激发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三是守纪律强作风,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团结协作、奋力拼搏,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以担当实干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最后,倪宏希望南海站新一届党委班子落实好所党委和海南省直属机关工委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时刻牢记科学院人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党政协同,带领全站党员、职工持续奋斗,不断推进南海站高质量发展。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