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德昭”深蓝突击队授旗仪式暨水下航行器实验室外场试验动员会顺利举行
2021/08/06 | 作者:水下航行器实验室 | 【 【打印】【关闭】

  

  202183日上午,“德昭”深蓝突击队授旗仪式暨水下航行器实验室外场试验动员会在崇福楼705会议室举行。所长李风华、党委书记倪宏、侯朝焕院士以及30余名参试人员参加了会议,项目负责人、突击队队长郝程鹏研究员主持会议。

  郝程鹏介绍了突击队的成立背景、人员组成及承担的科研攻关任务。随后,举行了简朴而庄重的突击队授旗仪式。

  

  所长李风华、党委书记倪宏向水下航行器党总支授予“德昭”深蓝突击队队旗。

  倪宏代表所党委进行现场动员。为更好传承、弘扬、践行科学家精神,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所党委成立了以我所首任所长汪德昭院士命名的系列突击队。“德昭”系列突击队以流动形式授予不同科研团队,意义更大、广泛性更强。“德昭”深蓝突击队主要授予长期湖海试外场试验的科研攻关团队,今天是第一次授旗,这面旗帜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希望攻关团队能够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艰苦奋斗,传承好科学家精神,践行声学所的优良传统,在“德昭”精神的激励下,以出色的成绩完成外场试验,为红旗增辉。倪宏还谈到,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我所科研人员外场试验多、出差时间长的科研特点,所党委设置了固定热线电话,以便及时了解科研人员的实际需求,解决科研人员的后顾之忧,遇到困难可以拨打热线电话,所党委将会全力为大家解决。最后,倪宏叮嘱大家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保护好自己和团队成员的安全,并代表所党委和领导班子预祝攻关团队外场试验圆满成功,期待团队早日凯旋。

  侯朝焕院士回顾了团队立足国家重大需求,二十多年来坚持不懈,在2009年取得国际上首次动态实航试验成功后,克服重重困难,推进立项。他谈到,当前项目即将启动,是非常不容易的,国内外行业竞争激烈,我们一定要把项目完成好。新一轮湖上试验任务更显艰巨,面临着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的挑战。时值高温湿热天气,参试人员更要做好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精心设计试验方案,全面落实试验保障措施,确保参试人员、产品安全。预祝试验团队安全归来,取得宝贵实验数据,为按期完成项目作出重大贡献。这些谆谆叮嘱使得全体参试人员进一步认识到试验任务重要性,激励着大家以饱满的战斗力攻坚克难。

  郝程鹏代表突击队衷心感谢所党委和所领导给予的关怀,他表示将不辱使命,勇挑科研重担,在试验现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围绕科技创新加强党小组活动,将党的工作和科研工作更好融合,激励带动广大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承和发扬好科学家精神,团结一致、勇于担当、能打硬仗,以优异的科研成果回馈党组织的关怀,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