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青促会开展2021年度第六次交流活动暨第三次理论学习小组学习
2021/09/07 | 作者:人力资源部 | 【 【打印】【关闭】

  2021830日下午,声学所青促会2021年度第六次交流活动暨第三次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在DSP大楼101会议室举行。计算所青促会会员王卅副研究员受邀做学术报告。活动由智能网络与信息处理技术实验室承办,宋磊副研究员主持,所本部及研究站青促会会员、研究生等参加。

  首先开展青促会理论小组的理论学习活动。组长贾晗研究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进入青促会学术交流活动环节。

  宋磊副研究员介绍国家网络新媒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基本情况、SEANet网络技术及其应用验证实践。国家网络新媒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074月由科技部批复成立,并依托中科院声学所组建。是以网络新媒体技术集成创新为主导,以新媒体服务系统技术研究与工程开发为核心,以强化转化、服务与孵化功能、推动网络新媒体技术成果产业化为重要目标的工程技术研究机构。一直致力于数字音视频技术、多媒体通信、宽带网络及接入技术等领域的深入研究,开发相关设备及产品,为业界提供可商业运行的新业务设计和产业化的系统解决方案,取得多项科研成果。

  

  王卅副研究员做《数据中心资源管控机制及信息高铁计划》报告。王卅副研究员详细介绍了数据中心资源管控系统的有效管控机制、已有代表性成果及“信息高铁”综合试验基础设施架构和建设目标、综合测调管控系统等方面内容。“信息高铁”计划,构建未来信息基础设施的自主技术体系,旨在推动建成“满足5G及智能万物互联(AIoT)时代新需求、适合我国国情的新增信息基础设施”。

  报告结束后,会员们积极参与讨论。

  

  

  最后,人力资源部主任张莉简要介绍中科院特聘研究岗位制度。

  

  此次交流活动促进了研究所间科研人员的互动。科研交流无界限,青年同志应多“走出去”、常“请进来”,营造积极向上的学术氛围。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