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举办2021年研究生入所教育培训会
2021/09/07 | 作者:人力资源部 | 【 【打印】【关闭】

  202191日上午,声学所举办2021年研究生入所教育培训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培训采用网络远程方式,声学所2020级研究生、2021级研究生和相关老师共200余人参加。会议由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研究生部主任李辉主持。

  为了加强科研诚信教育,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袁军鹏研究员受邀做了《科研圈子有规范》的科研诚信专题报告,针对研究生在选题、科研过程、发表论文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希望研究生在科研工作中能够严格要求自己,遵守科学道德与诚信要求开展科研工作。

  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声学所基本情况、研究生学籍及培养管理要求与办事流程、园区及个人安全注意事项、图书馆和信息化办公室的服务指南和办事流程等,最后共同观看了纪念汪德昭先生的视频《德高昭然责任在肩》,希望研究生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为国家的科学事业做出贡献。

  通过此次入所教育培训会,同学们对科研诚信的基本要求、声学所的基本情况、相关的规章制度和办事流程等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希望同学们对研究生阶段的规划更加清晰,更好地开展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

  

  袁军鹏研究员的科研诚信专题报告

  

  

  

  各部门报告

  

  腾讯会议室参会人员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