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召开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1/09/16 | 作者:监督审计(纪委)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913日,声学所召开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实验室主任、副主任,职能部门、资产管理、工青妇组织负责人,党支部(总支)书记、纪检委员近70人在所本部参加了会议。所属三个研究站近50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主持。

  

  所本部主会场

  党委书记倪宏首先作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向深入》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他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敢于刀刃向内,敢于自我革命的百年历史。党的百年历史,是我党不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防范被瓦解、被腐化的考验的历史。在不同历史时期,我党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重大课题、坚持拒腐防变、反腐倡廉常抓不懈,十九大将全面从严治党写入党章。进入新时代,全面推进党的建设这一新的伟大工程,以党风带社风,形成新气象,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他强调各级负责人要在守纪律讲规矩方面做表率,落实好“一岗双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所党委将以《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办法(试行)》倒逼责任落实。他要求全体同志要结合本职工作,在实现高水平科研自立自强中,强化使命驱动,以担当作为践行“两个维护”。

  

  党委书记倪宏作廉政党课

  所长李风华作廉洁从业专题报告暨廉政党课。他结合巡视整改,要求各级负责人正确认识巡视发现问题,严格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明确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的具体要求,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做到警钟长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科研业务融合推进,提升所属人员廉洁意识。二要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制定好、宣传好、执行好制度,规范管理,防范廉政风险。三要加强监督管理,持续提升全所人员守规矩讲纪律的意识,不断堵塞监督管理漏洞,坚决遏制腐败问题发生。四要强化作风建设,切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声学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声学所落地生根。

  

  所长李风华作廉洁从业专题报告暨廉政党课

  纪委书记李浩然作集体廉政谈话。一是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二是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率先垂范廉洁自律,同时带领本部门人员落实好各项工作。三是要明确科研诚信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要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四是所纪委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以“严管就是厚爱、监督就是保护”的理念,将进一步强化执纪和提醒问责力度,运用“四种形态”。

  

  纪委书记李浩然作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所长李风华分别与新任实验室主任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或廉政建设)责任书。

  

  责任书签订仪式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