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成为超级计算创新联盟成员单位
2021/09/28 | 作者:国家网络新媒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 【打印】【关闭】

  2021922日至24日,超级计算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超算联盟)2020-2021年度全体会议于甘肃省兰州市举行,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国家网络新媒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朱晓东、张赫然作为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围绕国产高性能计算系统生态建设主题,开展工作成果介绍与未来规划,同时进行新成员单位的介绍与授牌。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参与编写的《高性能计算云(HPC Cloud)白皮书》在全体会议上正式发布。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此次成为超算联盟的新成员单位,以自主创新的SEANet网络技术为基础,结合自身网络技术领域的深厚积累与优势,将为超算发展提供具备现场、弹性、自治能力的网络新型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同时,将充分发挥SEANet网络现场增强解析、移动性管理、现场自治组播和支持网内缓存的新型传输等核心技术优势,构建算力与网络协同关系,助力实现跨超算中心的协同研发并提升部署战略应用能力,进一步提升超算服务质量,并将积极投入高性能计算云等工作组的具体工作中,为提升我国超级计算竞争力贡献力量。

  

  超算联盟为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等十余家新加入成员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联盟将通过下设多个工作组负责各技术领域具体实施工作的机制,为成员单位依托自有特色、开展超算技术相关工作提供高效的途径。

  2013925日,为落实国家自主创新政策,在科技部领导与支持下,我国“超级计算创新联盟(Supercomputing Innovation Alliance)”在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正式成立。超算联盟由具有一定规模的国家和地方超级计算中心,高性能计算应用单位,超级计算相关技术和产品的研发、制造、推广、服务的企业、大学、科研机构等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单位或其他组织类机构,按照平等自愿、统一规划、合理分工、权利义务对等、开放共享的原则组成。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