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召开党支部工作交流推进会
2021/09/30 | 作者:党委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2021928日下午,声学所召开本年度第三次党支部工作交流推进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等20余人参会。三个研究站党委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参会。李浩然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李浩然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深刻理解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研究所应担当的“国家事”“国家责”,准确把握“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三个方面内涵要求。会议还传达学习院2021年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院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方案及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关工作要求,并传达了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情况。

  会上,各研究站党委和党支部分别做了工作经验交流报告。与会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传承老科学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在行动专项工作情况,“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会一课”及谈心谈话情况等开展了专题研讨。

  李浩然对各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和特色做法进行了点评,并对接下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和党建工作推进会有关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工作,结合开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基层组织提升年”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三会一课”质量和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紧密结合科研人员思想实际,丰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注重活动的参与率和实效性。她还希望各研究站党委和党支部积极搜集老照片、老仪器、老物件,共同建好声学所弘扬科学家精神基地,围绕“国家队”“国家责”,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会议现场

  

  研究站视频分会场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