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重点室“立体观测网”攻坚突击队圆满完成关键设备海试验证
2021/10/19 | 作者:声场声信息国家重点实验室 | 【 【打印】【关闭】

  为顺利推进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声学所党委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授予重点室党总支“立体观测网”攻坚突击队队旗。重点室党总支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有机结合,组建“立体观测网”攻坚突击队,汇集形成强大的组织力和创新力。

  八月台风频发,为了抓住宝贵的海试窗口期,台风“卢碧”过后,突击队立即组织试验各项准备工作。恰在此时,国内的南京、北京、海口多地出现新一轮疫情,防疫、试验等各项工作压力骤增。在声学所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2021810日,“立体观测网”攻坚突击队奔赴海试现场,97日,圆满完成所有海试任务,“立体观测网”队旗高高飘扬在海试现场。

  

  海试团队

  海试难点在哪里,队旗就插在哪里,突击队员就奋战在哪里。主基站入网是本次海试的重点和难点,接续时间紧、工序复杂、与岸基协同测试任务重。突击队员细化操作流程,连续奋战六个昼夜,张飞、袁一钦、耿智等党员更是带头坚守在一线,创造了两套注塑接头盒并行作业、系统高压上电一次成功、主基站深水精确定位布放等多项佳绩。

  正如全体队员提出的“智慧海洋、梦想起航、奋力拼搏、爱我深蓝”的口号,“立体观测网”攻坚突击队全员协力同心、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精益求精,所有自主研发的关键设备实现组网并稳定运行,顺利完成了大功率接驳系统、声学传感器组网等关键设备海试验证,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的正式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设备布放

  

  海试成功的喜悦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