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青促会开展2021年度第八次交流活动暨第五次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活动
2021/10/27 | 作者:人力资源部 | 【 【打印】【关闭】

  20211020日上午,由海洋声学技术实验室承办的声学所青促会交流活动在德昭楼218会议室举行,活动由刘佳副研究员主持,所青促会会员、青年职工等参加。

  

  首先,武岩波研究员从专业领域、研究成果、人员构成等方面介绍了海洋声学技术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多年来围绕深海声学技术,在水声通信、水下探测、水声换能器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取得了深海载人潜水器声学系统、深海多波束测深、系列化测流测速、水下安保系统、水下成像声纳、系列化换能器等系列成果。

  

  随后,会员刘晓东研究员做《我国深海水深声学测量装备发展的思考》报告。报告对深海水深测量装备目前的发展状态和重要意义做了深刻阐述,分析了当前深海水深声学测量中的难点和问题,介绍了已有的研究成果,并对未来发展做了展望。

  

  最后,刘佳副研究员做《水下沉物搜探技术及应用》报告。报告对沉物搜探在探测、救援等领域的应用情况进行了介绍,分析了目前沉物探测的技术现状和技术难点,对若干关键技术问题及解决途径进行了分析。

  在自由讨论环节,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有提问、有交流、有探讨、有思索。一次近距离的思想碰撞,展现的是青年科研人员在攻克学术、技术难题方面的决心和努力。

  

  学术交流结束后,由人力资源部张莉主任带领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于927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党和国家对青年人才寄予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与会同志表示,作为青年同志要深感使命在肩、责任重大,要主动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越是急难险重,越要冲锋在前,发挥青年应有的锐气和担当。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