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组织召开特别研究助理座谈会
2021/10/28 | 作者:人力资源部 | 【 【打印】【关闭】

  20211021日下午,声学所人力资源部在崇福楼5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特别研究助理座谈会。会议特邀杨军副所长出席并做报告,人力资源部主任张莉主持,副主任李辉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首先,杨军为青年同志分析了当前人才发展形势,并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要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从中科院和研究所层面,一方面要深入贯彻执行国家相关政策,另一方面要加大力度从科研角度给予人才更多的支持,从工作和生活上给予更多的关心,敢于给青年同志压担子,敢于“不拘一格降人才”;从外部环境层面,国家自主培养的优秀人才不断涌现,海外人才也抓住机遇纷纷回国发展,新时期面临新挑战,衡量人才的标准,对科研能力的要求都发生了变化。杨军通过优秀人才示例告诉青年同志们,国家倡导“破四唯”,就是要“唯价值”“唯能力”“唯贡献”,要让人才能够面向国家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着力解决“卡脖子”的关键问题。

  随后,杨军对于青年同志成长和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要深入关注研究领域学术发展态势。清楚学术行业前沿所在,与相关专家学者畅通联络渠道,加强学术交流,加强与优秀校友的互动联系。

  二要加强科研创新团队建设。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从建立“小团队”着手,逐渐应具备带领团队成员共同提高的担当能力。

  三是做好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要做好时间规划,明确发展目标,清晰成长路径,能够充分利用事业发展的广阔舞台,在敢于担当重任下磨砺自己,加快成才。

  四是在学术道路上能够“一门深入”,心无旁骛,专心致研。做到有自信,有坚持,有奋进,有所为。

  杨军的报告给特别研究助理们以深刻的思想启迪。大家表示很受鼓舞,也很庆幸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志,能够得到国家、院所的重点培养,并给予各项政策支持,也一定会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心怀“国之大者”,为国分忧、为国解难、为国尽责。

  最后,张莉组织与会特别研究助理开展座谈,听取相关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并表示,研究所将切实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采取积极措施着力发现青年同志,为人才搭建干事创业的平台。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