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开展“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消防宣传月活动
2021/11/17 | 作者:资产条件保障部 | 【 【打印】【关闭】

  

  202111月,声学所以“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专题活动。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及技能,提高全员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活动氛围,声学所布置了宣传标识,举办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消防知识答题、在线答疑等系列活动。

  

  1117日上午,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专题讲座。特邀海淀消防救援支队八家消防救援站杨帆主讲。约500名职工和学生参加了线上培训。

  

  杨帆指导员重点围绕“你对消防的了解?发生火灾怎么办?你会怎样逃生?”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并通过切身感受,从身边的众多案例中,强化大家防火自救意识,还利用灭火装置,现场教授初期火灾的正确扑救方法。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讲座期间,增设了消防知识抢答环节,研究单元主任、研究员、机关职工以及学生等人员积极答题,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培训,我所职工和学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逃生避险和自救互救及灭火器、防火毯使用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扑救初期火灾和逃生的基本技能,成效显著。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