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青促会开展2021年度第九次交流活动暨第六次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活动
2021/12/03 | 作者:人力资源部 | 【 【打印】【关闭】

  20211126日上午,由水下信息技术实验室承办的声学所青促会交流活动在大猷楼301会议室举行,活动由王朋副研究员主持,所青促会10余位会员参加。

  首先,水下信息技术实验室主任李宇研究员对实验室基本情况进行介绍。李宇对于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实验室成立到快速发展的主要历程及当前实验室的主要研究方向等。李宇表示,本次的学术活动主要是关于合成孔径成像和三维声成像方面的技术交流,日后水下信息技术实验室也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各项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

  

  随后,由张鹏飞副研究员做《合成孔径成像声纳技术与应用》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合成孔径成像声纳技术的发展历史、关键技术以及未来发展方向,会员们对报告中的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包括合成孔径成像声纳的成像分辨率物理极限、获取高分辨成像的制约条件等方面。

  

  最后,由王朋副研究员做《水下目标三维声成像技术》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三维声成像技术的背景与应用方向、三维声成像的国内外现状、技术发展情况以及本实验室在该方向的成果。会员们在交流环节中主要讨论了三维声成像的分辨率提升、稀疏布阵等技术问题。

  

  学术交流结束后,声学所青促会小组组长贾晗研究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科学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精神。根据相关学习内容,会员们从青年骨干科技人员角度讨论,应该如何开展和加强自身基础研究工作以及在此方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并一致认为青年同志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聚焦研究所主责主业,在解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科学前沿重大问题方面攻坚克难,贡献力量。

  

  

  最后,人力资源部于艳萍做《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人才培养、引进和支持办法(暂行)》制度宣讲,详细介绍了该办法制定的背景意义和主要支持举措。通过系统梳理、分类讲解,科研人员能够进一步体系化了解所内最新政策。

  此次青促会活动内容丰富,为会员们提供了充分交流、学习、探讨、思考的机会。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