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7 | 作者:党委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2021126日,声学所党委在DSP楼四层多功能厅召开2021年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四级职员、党总支(支部)书记、机关职能部门和工青妇负责人等近30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倪宏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倪宏领学并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传达中科院党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就研究所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出部署。

  党委委员、副所长李明庚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以《实事求是总结历史满怀信心开创未来》为题,作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发言。他谈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聚焦做好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声学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切实增强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使命担当,实实在在做好声学所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肩负的“国家事”“国家责”。

  会议认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全面总结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要求,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以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等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各党支部(总支)要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工青妇组织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有特色的、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激发全所职工学习热情,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启迪思想、砥砺品格,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浩然领学,并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题,结合党章的相关要求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就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风建设作重点发言,同时传达了中央和国家机关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她谈到,要认清形势,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学风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努力肩负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重任。

  会议集体学习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倪宏以《筑牢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作重点发言,强调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实到党的各项建设之中,把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与立德树人重要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构建共同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用好各级各类文化设施和阵地,以高质量的思想政治工作推动研究所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在凝聚共识中坚定前行方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研究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