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王文研究员获2021年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科技进步奖——技术领军人物奖
2021/12/10 | 作者:超声学实验室 | 【 【打印】【关闭】

  2021122日至3日,首届中国电子元器件技术产学研融合发展论坛暨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第三届第二次委员大会在肇庆召开。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以及来自各科研院所、大中型企业的400余位专家领导与会,会议集合了从事电子元器件产业链设计、生产的企业以及从事电子信息相关基础研究的大专院校、研究机构,聚焦电子元器件相关技术研究成果,旨在促进行业内产业界与学术界以及产业链上、中、下游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加快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应用,推动科技成果加速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会议举行了“2021年度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根据《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奖励条例》,2021年度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技术发明奖授奖项目1项,其中:一等奖空缺,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授奖项目20项,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13项;技术领军人物奖授奖人7名;青年创新先锋奖授奖人4名。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王文研究员以其在先进声学传感技术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荣获中国电子元件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技术领军人物奖。

  王文研究员一直潜心于声表面波信号处理与先进传感技术研究,承担了多项国家重点重大科研任务,带领团队为破解高端信号与传感元件等国家智能制造领域卡脖子技术做出了突出贡献。无源无线多参数传感技术、微型毒害气体报警技术等多项成果已经成功实现产业化应用,产生了显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已发表高水平科技论文230余篇,专利60余项、专著2部;曾获得德国洪堡基金会科研成就奖在内的国际国内科技奖励10项;曾入选中科院引进人才及特聘研究员计划等多项人才计划。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