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丁赤飚调研声学所
2021/12/10 | 作者:综合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2021129日,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局长丁赤飚、副局长黄铁青一行到声学所调研。声学所领导班子,各研究单元、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声学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倪宏主持。

  丁赤飚现场调研了声场声信息实验室和水下环境信息感知实验室,听取了科研人员关于水声技术和海洋装备等方面的情况介绍,仔细询问了相关技术指标和国内外发展情况对比,详细了解科研工作进展情况。

  

  座谈会上,丁赤飚听取了声学所所长李风华关于声学所“十三五”科研成果、“十四五”规划及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的情况介绍,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丁赤飚对声学所的科技创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声学所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十三五”时期取得了一系列成绩,着力破解声学和信息处理技术“卡脖子”问题,填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丁赤飚对声学所的未来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保持鲜明的专业特色,继续组织完成好“十四五”规划任务;二是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组工作,确定方向、明确挑战、加强举措、重视人才;三是立足长远发展,基于用户需求指标和系统能力指标,做好海洋领域长期发展规划,引领相关技术从“点”“线”到“面”的全面发展。

  中科院重大任务局信息科技处和海洋技术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