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综合新闻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学术活动  
  媒体报道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声学所北海研究站召开成立60周年发展座谈会
2021/12/29 | 作者:北海研究站 | 【 【打印】【关闭】

  202112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北海研究站(以下简称北海站)成立60周年发展座谈会在北海站高新区新园区召开。青岛市科技局副巡视员管崇亮,青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工委委员纪芳,中科院声学所所长李风华,党委书记、副所长倪宏,综合办公室主任周城光,东海研究站站长许伟杰,南海研究站站长甘维明,北海研究站领导班子成员、部分退休站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管崇亮代表青岛市科技局致辞,向北海站全体职工表示祝贺。他表示,北海站成立60年来,艰苦奋斗、创新进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2011年青岛市科技局、青岛高新区管委共同与中科院声学所签署共建协议以来,北海站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和新时期。希望北海站以成立60周年为新起点,充分发挥自身科研和平台优势,在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的同时,积极参与青岛市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青岛市社会经济发展赋能助力。

  

  纪芳代表青岛高新区向北海站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她表示,北海站建站60年来,几代北海站人奉献青春,挥洒热血,始终以服务国家科技战略需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宗旨,共同开创了北海站发展的崭新局面,希望北海站未来紧扣国家战略,服务社会发展,强化声学领域研发和产业化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青岛高新区将持续优化创新环境,强化科研保障,与北海站共同谱写高新区未来发展的美好篇章。

  

  慈国庆代表站领导班子作了题为“科技报国六十载,砥砺奋进新时代”的报告。报告回顾了北海站成立60年来的发展脉络,介绍了北海站在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团队、规范化建设、党的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他表示,60年来,一代又一代北海站人艰苦奋斗,接续努力,始终主动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积极将自身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为国家声学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面向未来,要自觉践行并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勇立潮头、锐意进取,全面建设中科院声学所面向山东、面向青岛的桥头堡和新引擎,努力建成国内一流、富有特色的声学与信息领域新型研发机构。

  

  李风华代表声学所领导班子向为北海站发展做出贡献的历任领导和广大职工表示感谢与敬意,向支持北海站发展的地方各级部门和相关单位表示感谢。他表示,砥砺奋进六十年,北海站取得了很多重要成果,面向未来新征程,希望:一是加强使命感、责任感和危机感。要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角色定位、履行好“国家事”“国家责”的使命担当,做科学家精神的“接棒者”和“传承者”,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努力在国家声学合唱团中发出自己的强音。二是要凝练目标,加强规划。要将自身发展规划与国家、院、所和地方的发展战略相结合,不断凝练特色优势,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三是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加强科技成果应用。坚持需求牵引和问题导向,努力建设成为声学某一个领域不可替代的特色研究站。衷心祝愿北海站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嘉宾展开了热烈的座谈交流,许伟杰和甘维明分别对北海站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希望未来能加强三个研究站的协作,携手并肩,共同推动声学事业的发展。北海站退休同志冯培元、姜传峰、李正仁、张胜坚等先后发言,共同回顾了北海站成立60年来的峥嵘岁月,表示对北海站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北海站各部门负责人也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感想和体会,表达了对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及嘉宾一同观看了北海研究站形象片《声远》。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