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系统图书馆网站地图所长信箱English中国科学院
 
首页机构概况科研成果研究队伍国际交流科技合作研究生教育文化建设党群园地科学传播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规定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申请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联系方式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老网站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
2021/02/20 | 作者:综合办公室 | 【 【打印】【关闭】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中国科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科发传播字〔20157号)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2020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四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011日至1231日。

  一、概述

  2020年,声学所深入贯彻《条例》和中科院关于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严格按照声学所信息公开相关规章制度,积极主动发布各类工作信息,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并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20年,声学所通过网站及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平台,共发布全所各方面工作相关信息530条。

  1.通过官方网站公开信息情况。2020年,声学所中文网站新增信息418条,英文网站39条。

  2.通过新媒体公开信息情况。2020年,“中科院声学所”官方微信发布信息73条。

  3.通过新闻媒体公开信息情况。2020年,声学所首次举办线上公众科学日、参与研制的“奋斗者”号完成万米海试等多个新闻事件获得媒体关注,接受媒体采访38人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0年,声学所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1件,已按相关规定、程序予以办理、答复,其中公开1件。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公民信息公开意识不断提升。2020年,声学所在信息公开工作方面持续稳步推进,但离国家和公众日益提高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

  2021年,声学所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信息公开工作管理办法》,在中科院信息公开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加大工作力度,规范申请公开处理流程,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工作。

 
  相关新闻
Copyright 1996 - 中国科学院声学所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16057196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01号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21号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  邮编:10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