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学所举行2021年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交流会暨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1-19  作者:人力资源部
分享到:

  2022113日下午,声学所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交流会暨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崇福楼502会议室举行。声学所党委书记倪宏、各部门研究生辅导员、职能部门相关人员及团委负责人近2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倪宏主持。

  会上,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研究生部主任李辉传达了李树深校长在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各位辅导员分享了工作经验,对2021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和交流,对存在的不足和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人力资源部对2021年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总结。

  倪宏作总结讲话,对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稳步开展表示肯定、对各位辅导员一年来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谈到,在科教融合模式下,要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围绕“又红又专、全面发展”的育人理念,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水平提升,着力培养全面发展、思想觉悟高、有崇高理想、爱国奉献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他强调,在新的一年,我们要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更加深入细致,一是做到工作常态化,通过多种形式解决研究生回所等关键时期的适应性问题;二是提升工作主动性,及时了解研究生的思想动态,主动关心关爱研究生;三是拓展工作覆盖面,通过丰富的群团活动、身边科研人员的成长历程和先进事迹,把弘扬科学家精神与声学所文化传承相结合,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与现实紧密结合,发挥对全体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四是注重自身能力提升,发挥好辅导员作为“桥梁纽带”的作用,强队伍,见实效。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