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学所举办“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2-15  作者:人力资源部
分享到:

  2023213日下午,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部主办的“研究生学位论文写作规范”主题讲座,在科研楼1503会议室举行。讲座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中国科学院大学培养与学位部部长兼学位办主任王多君作报告,研究生部老师和近100名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研究生部主任李辉主持。

  

  王多君作报告

  王多君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学位体系、学位管理、学位审核情况。他根据近年来学位论文中存在的问题,对学位论文撰写规范进行了系统阐述,分析了论文构成各部分撰写的具体要求和注意事项,运用系列论文案例,剖析其中的错误和缺陷,为研究生写好学位论文提供了重要参考。同时指出写作规范是开展学术研究的基本准则,研究生要有对学术的敬畏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自我教育。

  

  学生提问

  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王老师进行了交流。

  

  张华作报告

  研究生部张华介绍了我所近年毕业生论文评阅情况和2023年学位申请的后期安排,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同学们也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会对自己今后的学位论文写作大有裨益。

  

  报告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