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声学所举办2023年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暨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人力资源部
分享到:

  2023314日,中科院声学所2023年研究生就业指导讲座暨校友论坛(第三期)在新科研楼1503会议室举办,近100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研究生部主任李辉主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文平教授做了“认知自我,明确方向,调整心态,从容谋职—生涯发展视角的研究生求职策略探讨”讲座。她通过职业生涯规划理论和案例,帮助学生了解自身性格特点,把职业特点、个人价值和社会需求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以便在求职过程中更好发挥个人优势。

  

  2008届毕业生李小雪、2014届毕业生牛海强、2018届毕业生吴晓潭、2019届毕业生石桂欣和2022届毕业生梁家宁分别做了“基于场景的医疗器械创新”、“关于职业发展的一点建议和分享”、“语音AI技术产业化趋势及思考”、“高校及事业单位工作心得体会”和“音为有你,音而不凡”的报告,并带来了工作单位的职位需求。

  

  本次会议帮助毕业生明确职业发展方向,提升未来职业素养,发现自我优势,为做好就业准备奠定基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