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进取,声声不息——声学所举办2022年全国“声学信息学科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22-07-26  作者:人力资源部
分享到:

  声学所2022年全国“声学信息学科大学生夏令营”共两期,分别于2022713日至15日、720日至22日成功举办,来自全国近50所高校的400余名大学生在云端相聚。本次夏令营包括开幕式所领导致辞、学科前沿讲座、声学所情况介绍、研究生教育情况介绍、学长学姐经历分享、声学所探索之旅、最美科学家视频展示等议程。

  声学所党委书记倪宏在夏令营开幕式上致辞,他向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给同学们介绍了声学所的基本情况、学科特点,分享了声学所的创始人汪德昭、马大猷和应崇福三位院士故事,展示了声学所老一辈科学家的家国情怀,讲解了近年来声学所在体现国家意志、满足国家需求和代表国家水平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同学们在对声学所深入了解后加入声学所,为国家的声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学科发展前沿讲座”环节,水声学科组朱敏研究员、李淑秋研究员,超声学科组孙冠文博士,音频学科组贾晗研究员,信号学科组朱小勇研究员、宋磊研究员分别介绍各个学科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前沿发展等。

  在“声学所情况介绍”环节,人力资源部张莉主任从科技定位、人才队伍以及发展方向等方面介绍了声学所的历史和概况。李辉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声学所研究生教育情况,和研究生培养方式、科研环境、文体活动、奖助学金及就业情况等。

  在“学长学姐眼中的声学所和国科大”环节,沈星辰、翟肇锴与尹怡宁同学分享了他们在科研、生活和就业等方面的经验。

  在“声学所探索之旅”环节,科研人员刘烨瑶、徐震以科普的方式介绍了声学所的研究特色以及“蛟龙”号、“奋斗者”号等重大成果。

  本次活动也展示了声学所《最美科学家》视频,视频讲述了声学所汪德昭、马大猷、应崇福三位院士的感人事迹,以及张仁和、侯朝焕、李启虎和汪承灏四位院士在科研过程中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故事。

  最后,本次夏令营在所领导、各研究单元、研究生会和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圆满结束。

  

  倪宏致开幕词

  

  学科前沿讲座

  

  学长学姐讲述眼中的国科大和声学所

  

  声学所探索之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