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声学所举办2022年研究生毕业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作者:人力资源部
分享到:

  20221028日,中科院声学所举办2022年研究生毕业就业工作推进会。本次会议通过现场和腾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共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研究生部主任李辉主持。

  

  生涯规划师和职业指导师张彦秋带来“提升幸福指数-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的主题讲座。她通过测试、游戏等方式带领同学们探索自我的兴趣、能力、人格特质和职业价值观,并分享了职业发展过程中如何修炼自我职业核心竞争力。

  研究生部张华和苏晓芳两位老师分别对研究生论文答辩、学位申请和就业流程等事项进行了介绍,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在校友论坛环节,2019届毕业生胥利文、2020届毕业生刘凯悦、2022届毕业生陈致远和刘迪分别从民营企业、国企、选调生和部队等的求职经历和面试技巧进行报告,分享了他们的工作体会、职业规划建议和内推资源等。

  本次会议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职业方向,了解毕业要求和就业流程,也推动了2023届研究生毕业就业工作顺利开展。

  

  


附件下载: